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

麥胖報告

  首先我覺得非常幸運的可以上到這堂服務學期的課程,經由老師的敘述讓我了解到一些平常我不會注意到的角落,就像是國光石化的問題,我ㄧ開始想說那又不會怎樣,反正跟我沒什麼關係,顧好自己就好了。但聽完老師所說的嚴重性,身為彰化人的我,覺得有點羞愧。希望以後上完這堂課能讓我學會思考每一件事情背後的影響性,讓我能更加的有想法,不要再被一些平面報導牽著走。
  今天看"麥胖報告"這部電影,讓我對我平常所愛吃的速食店又有更深一層的體悟,以前總被他的廣告給騙了,我想讓他一直屹立不搖的原因,也就是他的廣告行銷策略非常成功,從小就看著麥當勞叔叔時常出現在電視廣告,到讓人很想要的兒童餐玩具,讓這個品牌形象從小就深植人心。而它總是標榜著"健康""營養"等字眼催眠消費族群,讓人家覺得這個東西吃了也不怎麼要緊,我也想說他對身體的影響可能也不怎麼大,但是經由主角他的一些醫學數據顯示,這種數據的差異真是太驚人了!!
  還有一點就是吸煙與吃速食的問題,片中提到大家把糾正吸煙的人這件是合理化,但卻認為糾正吃速食的人很不合理,一樣都是會讓人致癌的東西,為何差那麼多?我想問題的根本就是出現在"教育",從小學健康教育就一直教導我們說抽菸不好,甚至把乾淨的肺與老菸槍的肺臟圖拿出來做比較,讓人覺得抽菸非常的不好。但卻沒有課本指出吃太多速食產品會造成哪些身體問題,甚至連學校的營養午餐也時常出現雞塊,薯條,炸雞等食物,我想這就是教育制度上的問題,不知道政府何時能提倡改善?
  現在開始,我希望我能控制吃速食的次數,不然對身體的影響實在是太恐怖了!!!最後謝謝老師給我看了一部對我身體健康有幫助的影片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剛開始跟大學生談少肉,有機栽植,食物里程,大多沒有感覺,經過一個多學期的紀錄片放映,議題定期討論,有些開始開竅。很高興你能夠如此迅速回應與反思。

    這個世界早已太複雜,多人累世建構的結果,今日世界已非一人腦力所能理解。這個世界的明日,是屬於你們這群年輕這代的,唯有願意打開自己,走向大我,那麼公共社福政策及法令管制才有真正落實的一天,也唯有如此,地球超限才有可能緩解。

    回覆刪除